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主旋律不爱我

dorislook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3篇文章,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主旋律不爱我

主旋律不爱我

 

微软商业模式




微软为什么不采取流行的“免费增值服务”策略,推出一个“免费版Windows”?这个免费版Windows具有家庭版的大部分功能,默认捆绑Windows应用商店,微软将大部分软件通过应用商店分发,利用商店里的软件销售获得分成收入。免费版Windows的功能受到一些限制,有广告显示,如果用户想要去除广告并使用完整版Windows,则需要付费购买。

“免费增值服务”策略,可行吗?
1、PC市场不可行
我有绝对的优势,我为什么要免费。
1)、PC个人市场,都是盗版,微软提供的系统修补漏洞更新,提供的安全更新以及非安全性修复程序、提供的免费或付费辅助支持选项或在线技术内容更新,有多少人回去下载?
2)、PC企业市场,基本都是正版,注重安全。一方面,如果免费,我就有理由怀疑你的安全性。另一方面,如果这些企业正版Windows XP用户升级到正版Windows 8,那无疑又会给微软带来大量收入,如果提供免费版Windows的话,反而会对微软的正常收益造成冲击。

2、手机pad市场,可行
量小,可以免费还换取更多的用户。免费减少不了多少收益,却可能带来用户。目前Office for iPad正是使用了这样的策略,提供了免费下载和免费浏览功能,如果用户想编辑的话则需要付费,在上架短短一周后,iPad版Office获得了巨大的成功,下载量超过1200万次,并迅速霸占了App Store免费应用排行榜前四名的位置。

最后我们来看一下微软中国发布的声明原文,从中也能看出一点微软的策略。
  感谢大家对微软XP退休的关注。针对大家关系的问题,我们在这里做四点进一步的说明:
  首先,已经安装XP的电脑仍然可以在4月8日以后使用。
  第二,微软中国已经采取特别行动,与包括腾讯在内的国内领先互联网安全及防病毒厂商密切合作,为中国全部使用XP的用户,在用户选择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之前,继续提供独有的安全保护。
  第三,数据显示,70%的中国XP用户,在过去13年中没有选择使用微软定期推送的安全保护服务,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,XP退休带来的影响有限。尽管如此,微软与众多国内厂商即将推出的这一系列安全措施,仍将在这些用户选择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之前提供保护。
  第四,这款长达13年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互联网时代的需求,不足以应对层出不穷且变化多端的网络安全威胁。新一代的操作系统在网络环境下,其安全程度大幅提升。
 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XP的喜爱和不离不弃。说再见总是很难,但千里相送终须一别。在大家选择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之前,我们与包括腾讯等在内的国内领先互联网安全厂商,仍将对你不离不弃,护你左右。
总结,说白了是商业模式问题, 苹果可以将Mac OS免费,但苹果依靠卖硬件的收入来补贴软件,而微软自己并不销售桌面电脑硬件,没有收入进行补贴。谷歌也可以免费,因为谷歌可以通过广告收入来补贴软件,谷歌Adwords具有成熟的生态系统、精准的广告定位和强大的数据跟踪功能,可以给用户提供最佳的投资回报率,而微软并没有一个成熟的广告系统,难以和谷歌的系统进行竞争。

XP的退出表明的微软商业模式的改变,传统的向设备厂商收区Windows授权费,正在被云计算、移动、社交、大数据等新信息技术引导的新的商业模式所替代。

主旋律不爱我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主旋律不爱我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